客戶案例 - 玄關
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1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2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
  • 高雄許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
玄關 /依格局 /三房兩廳 /客廳 /依空間 /餐廳 /臥室 /書房
林麗娟
謝慕郁

高雄-許宅

杜拜飯店風裝潢的大器設計 居家收納、品味卓越

  • 系統櫃設計師 高雄巨蛋店-陳詩宜
  • 理想家設計師 陳憲志

前言

華麗而蘊含品味,大器而宜室宜家,客廳是定調第一印象的關鍵空間,也是創造全家人舒適感的首善之區,如何把媲美杜拜豪華飯店的設計質感融入進家,讓每個生活時刻都無比精采,參觀高雄許先生夫婦新家,一目瞭然,彰顯「綠的傢俱」設計裝潢功力。

正文

女主人大方分享喬遷的喜悅,客廳最是重點,「我們收藏不少琉璃藝術品,讓它們也各安其位,符合安全放置又能亮麗展示的用意,這從一進門就可看到成果印證,「『綠的傢俱』表現可圈可點。」

左側立起木質陳列櫃,做為入門玄關,櫃面中間、底部平台都能擺放藝品;站在玄關這裡,視線一字投射的盡頭,是另一座陳列功能的櫃體,陳列台上方燈光映照下來,聚焦視覺,訪客油然感嘆宛如來到珍藏博物館。

入門右側牆面的黑與白烤漆系統櫃,讓人立刻聯想到鋼琴琴鍵,永遠不褪流行的
基礎色調,把中間挖空而擺上的藝品襯托得像是跳躍音符天使,點出藝術之家的底韻,櫃內其實是鞋子容身之處。而客廳不僅有架平台鋼琴,電視底下的木作系統櫃也是採用白色櫃面極簡風,左邊的隔間藝術屏風則傳達設計的溫暖感。

另外,引起注目還有兩個別致的合成皮革方凳,分別是淺金色和咖啡色,有扣環,透著一股旅人皮箱的浪漫,而這樣的方凳在房間裡也有,變換為草綠色的布面凳,許太太表示,自己非常喜愛它的造型,不久前搭遊輪時還發現船上也有同款方凳,簡約卻很有時尚味。

主人家的基本資料

  • 地區
  • 屋齡 新屋
  • 室內坪數 50坪
  • 格局 3房2廳2衛
  • 居住人數 4

玄關

以木元素當作飯店風裝潢的主軸,陳列櫃架構形塑玄關區域,由珍藏藝品接待賓客,黑與白烤漆系統櫃,時尚大方,鞋櫃就在其內。

客廳

電視底下的木作系統櫃結合白色櫃面異材質,左邊的藝術感屏風是美麗的隔間,簡約中極富變化,合成皮革方凳小物件、大魅力,彷彿流浪旅人的皮箱已停泊靜好。

左轉廚房區,光采收納櫃不但實用,煥發的色澤更提升了優雅氣質,前進到餐廳、客廳是開放的大片長方形空間,餐桌背後有擺置電視和藝品的木質系統櫃,下方重現白色烤漆收納櫃樣貎,「綠的傢俱」巨蛋門市系統規劃設計師陳詩宜量身定做,整座櫃體還往左轉彎延伸成為走道的牆面,原味一氣呵成,想像不到,一打開木牆門,WOW!竟然是足足4個大型行李箱的格子房。

往內走,走道左邊變換成鑲嵌玻璃門面的簡約白色系統櫃,儲藏、展示各得其所;右邊開放的和室空間用做書房,再一組白色系統櫃肩負重任,超級收納、藏品亮相,兼可得之;臨窗之下,長方形臥榻是椅也是床,掀開櫃門,棉被收納有方;書桌前的展示櫃更是巧妙地嵌入客廳電視牆的背面,形成前後面雙景致雙用途的機能,最能節省空間。「理想家」設計師陳憲志規劃如此多樣用途的空間,更貼心地特做耐磨地板,經久彌新,獲得女主人大大肯定。

陳憲志規劃設計的主臥室裝潢成果,女主人很滿意,草綠是斜梯形床背板、更衣間門片的顏色,散發盎然且和諧的生命力,壓花玻璃異材質唯美結合,看不膩,陳詩宜設置與配置的黑白色衣物系統櫃、小巧卻足夠收納的化妝桌櫃、也深得她芳心。

「設計師陳憲志用心且整合功力傑出,照顧到我們的需求,把舊家帶來的一部分家具融合到全新的設計空間裡,很實用,又很溫馨。整個房子裡黑白色調與原木色唱和,陳詩宜對於系統櫃板色的調整別出心裁,絕不會過時,全心全意尊重家庭成員的意願與選擇,打造給我們簡單俐落不繁複卻又獨特、大器的新家。」許太太露出欣慰的微笑,幸福,無價。

廚房

收納櫃出色又實用,收拾廚房不雜亂,優雅感十足。

餐廳

開放空間的餐廳裡,溫暖木質系統櫃安放電視和藝品,下方的白色烤漆收納櫃雖是底色,卻也是系統櫃的主色,讓視覺維持純淨留白不紊亂,整座木櫃往左轉彎延伸為走道牆面,發揮收納大型行李箱的超大功能。

書房

簡約的白色系統櫃,可供收藏與展示,靠窗的是可坐可臥的長條椅面單品櫃,棉被直接收進櫃子裡最便利,書桌前的展示櫃巧妙地嵌入客廳電視牆的背面,中西合璧,還最節省空間。

主臥室

主臥室的床背板,因應女主人美感變化的要求,製作成斜梯形,線條不僵化,草綠是春天的顏色,有活力,更衣間木質門片也是柔和的草綠色,壓花玻璃的結合富有創意;黑白對話的衣物櫃,簡約時尚又經典。

兒子房

更衣室木門特選灰色線條對切成8個三角形的幾何圖案,突顯穀倉意味的工業風,衣物系統櫃直頂天花板,呼應更衣室木門的灰色跳色雙色組合,渾然天成又富於變化趣味,櫃體朝門的這面挖空中央格,可放置藝品裝飾。

女兒房

女兒房間要求清新清爽,設計師使用白色噴烤漆、寬條紋的木門做為浴室門的門外拉門,粉紫色化妝桌以及上方的麻色玻璃門收納櫃,對照臥床左右兩側雙色收納櫃,視野柔和,狹小的更衣間,卻因使用同樣雙色的衣櫃,讓視覺有了放大感。

極致成就,來自極致要求,「綠的傢俱」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,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,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,以顧客的安全、健康、舒適為尊,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,自營板材工廠「巧而美」通過ISO國際認證,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,業主歡喜入住,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,體現「綠的傢俱」理念:把「窩在家」變成最幸福的事。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