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案例 - 三房兩廳
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3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4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5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6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7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8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09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1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0
  • 竹北陳宅_客戶案例_Green Furniture 綠的傢俱12
三房兩廳
林麗娟
謝慕郁

新竹-陳宅

黑白時尚共舞 收納超強部署,天天宅在家都有好風景

  • 系統櫃設計師 新竹竹北HOLA店

前言

「家是父親的王國、母親的世界、兒童的樂園。」美國詩人、思想家愛默生如是說。竹北陳宅女主人因為舊家的櫥櫃開始受潮腐朽而決定搬家,認知到系統櫃融入現代感的藝術風格及經久耐用,是必然的需求,這次找上系統櫃的專家「綠的傢俱」,全屋委託設計裝潢,「黑白色調既古典又現代,永不褪流行,規劃的收納空間放到最大,超級奢華,全家人都有好心情,迫不急待『宅』進來。」

正文

家有兩名幼女,陳太太首次接觸「綠的傢俱」就感到深得芳心,「綠的傢俱」是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的領導品牌,F1等級系統綠建材板材全面達到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,優質團隊合作品質面面俱到,以竹北店來說,系統規劃設計賴虹年、搭配理想家品牌設計師李姿潔同心效力,耐心傾聽女主人的心聲,發揮才華,執行力奏功,當裝潢一房一廳逐漸落實,就像美夢成真,圓滿了這個家。

從客廳、餐廳、書房開放空間向走道的3個房間延伸,黑白色系主調性猶如雙人探戈,營造曼妙的現代感,打開房間門,居住空間散發典雅氣質,眉眉角角角都顧慮到幼童安全、創造臥室走道與收納的寬敞空間等等細節,先經3D模擬圖確認無誤,後續保固期既長久又完善,「綠的傢俱」讓家的王國足以世代傳承。

主人家的基本資料

  • 地區 新竹縣竹北市
  • 屋齡 新屋
  • 室內坪數 70坪
  • 格局 4房2廳3衛
  • 居住人數 4

屋主需求

  • 男女主人同樣偏好黑色現代風格為主軸,女主人平日喜愛手作烘焙,打造好用且高度適合女主人久站不累的工作檯
  • 在乎收納機能,每個空間尤其主臥房更衣室須有足夠的收納空間
  • 夫妻倆遊覽多國帶回來的紀念品,要有展示舞台般的收納空間

玄關、客廳設計:

「綠的傢俱」貼心又實用的收納機能,在走進大門之後,立刻就能體會到。入門左側,是一面牆壁的白色拉門、隱藏了半坪大的儲放空間,架子上可以掛著隨時穿脫的衣帽,超大行李箱直接推進架下,讓人回到家就完全放輕鬆。往內延伸到偌大的客餐廳公共空間區,隔著紀念品展示櫃以及一片可供打理儀容的鏡面,銜接大理石電視牆,達到錯落有序的平衡感,電視底下是貼地的白色大理石長條平台,讓電視牆顯得清爽又大器。入門右側設計為仿石材系統板面鞋櫃,下方略加提高以便放置拖鞋、掃地機器人,右轉先經白色烤漆玻璃面居中的系統櫃,再到廚房半透明的玻璃拉門,玻璃材質於此肩負擴大視覺空間感的功能,在無形的細節中,房子更加寬敞。

書房:

開放式的書房,位於客廳沙發椅後方,設計師李姿潔為能劃分出空間既相連又區隔的獨立空間,利用客廳與書房中央上方的橫樑,貼上有厚度的寬版木皮表面,並且靠牆L形落地,一氣呵成,拉大兩個空間的距離,卻又不疏離。書櫃為半高牆設計,仿黑色大理石的貼皮,跟電視牆面宛如系出同門,整體性強烈,男主人可在這裡打電腦、閱讀,往右是女兒的數位鋼琴,溫暖的木地板讓視覺更輕鬆寫意。

廚房 / 餐廳設計:

從大門玄關右轉,注意到緊貼黑色餐桌的白色烘焙工作檯明顯略高,與緊鄰廚房外牆兩端的置物櫃高度一致,原來是體貼考量到女主人操持的方便的設計。而工作檯的中島設計別出心裁,鋼琴烤漆表面很平滑,適合手作甜點,內崁感應爐,面對餐桌的立面有插座,攪拌缸、煮熱水、火鍋,隨時用都便利,女主人芳心大悅。

主臥室設計:

「如果收納空間夠大,四季衣服都有安身處所,就不用每年兩次來個衣服大換季,收疊改掛太辛苦。」賴虹年了解屋主收納習慣後,對床的衣櫃由女主人原本設想的推拉門改為開關門,收納深度加大,中央還能放入電視,同時衣櫃外保留了足夠寬敞的走道,不會造成壓迫感。拉開床邊另一扇門,大空間裡的衣櫃與更衣間是女人夢想的寶庫,賴虹年傾力規劃完成系統櫃,空間交叉彈性運用,左側開放式衣櫃量身訂製的大ㄇ字形、小T字形鋁合金方形管,承重力道強,隱身在白色厚木板內,化有形為無形;右側採用活動式層板櫃,可隨時視衣物體積調整;為讓眼前更清新,再把黑色浴室門也改塗為白色,女主人面露微笑:「『綠的傢俱』整體表現值得我信賴,主臥室、餐廳的收納成果絕對完美,完全解決了我收納上的任何問題。」

孩童房:

配合大女兒穩重、小女兒活潑的個性,在線條感風格壁紙上作變化,前者壁紙選用奧斯弗德風格幾何圖形,後者選用水管工業風壁紙,兩間都安裝極易清理的調光窗簾,類似百葉窗原理,實際上可曲可平,拉平一直面時,吸塵立馬清潔溜溜。賴虹年設計規劃的系統衣櫃,特選不凸出、能夠隐藏把手的直線J型門片,整體配色穩重耐看,抽屜、拉籃、門內穿衣鏡調度靈活,沁白書桌,同中求異有玄機,大女兒的書櫃,從接近門口的方向拉開門,橫面較大,就能放進大本的教科書、樂譜,兩間的書桌上方系統櫃同樣都有掀門式吊櫃及展示檯,大女兒書桌右半片牆更以加厚的絲綢藍色木門支撐吊櫃,對照右下抽屜絲綢藍色,端莊裡透著俏皮。

整體規劃

  • 收納規劃: 「綠的傢俱」是系統櫃收納大師,不僅在於產品本身,更在於規劃用心,好比餐廳中島、系統置物櫃的設計,完全切合女主人的需要,又如大女兒房間的系統衣櫃,高度比較高,為加固支持、長久不變形,設計師賴虹年特製鋁框門方式,思慮周到。
    收納機能全方位,新潮活潑有變化,不流於制式,好搭好配好實用,甚至與設計裝潢和諧共構,美感昇華,譬如主臥室更衣間的隔間與床背造型板,都使用烤漆工法做出細緻的表面,整體空間高雅宜人,更衣間內的衣櫃收納、化妝空間完整又完善,不負客戶的交託。
  • 建材挑選: 「綠的傢俱」系統傢俱、深色大理石電視牆、各種紋路的木作貼皮、房間壁紙、烤漆木作隔間門都很豐富多元,絕對能讓客戶全家挑到心滿意足的建材,突顯房屋的質感,這一點也是女主人對「綠的傢俱」的第一印象,深受吸引。
  • 色彩計畫: 客餐廳白色新古典風格的系統櫥櫃,與黑色餐桌、黑色系大理石電視牆形成白與黑對話的主題,又如客餐廳的白色鋁框門片對照高雅的深色元素,視野更開闊。黑白為底,家居白色系統櫃鋪陳為穩當的基礎色,雙色共舞的現代風格,書房書桌黑色檯面、皮革白花紋面抽屜門片,正如此深淺對淡;如同後方白色系統書櫃下方是布織黑的深色布紋材質,雅致耐看。中性色系增色,花色聚焦,賴虹年設計師規劃的孩童房、沁白書桌屬於中性色調,提升了溫暖的感受,女主人欽點的主臥室壁紙圖案有如皇家徽紋,低調奢華,貴氣自在其中。
  • 燈光設計: 白色客廳電視牆左方、書房書桌背後牆,同樣都有收納櫃與一層層的置物平台,安放在此的是主人出國旅遊帶回的紀念品,小物件、大世界,記錄生命裡的繽紛時刻,設計師李姿潔特別裝設由上往下的條形燈、小圓燈,彷彿劇場裡的角色一字排開時,打燈映照更出色,對應為客廳天花板採取的多層次設計,巧妙兼用層板燈、線形燈,交替增加亮度,簡潔有力,同時也強化了線形有變化的美感。

極致成就,來自極致要求,「綠的傢俱」採用F1級歐洲進口櫃體系統板材,一律達到國際最嚴苛的環保標準,每年必定將系統板材自主送交SGS檢驗通過,以顧客的安全、健康、舒適為尊,嚴控每個細節與流程,自營板材工廠「巧而美」通過ISO國際認證,更是業界罕有的可拆遷式系統傢俱,業主歡喜入住,系統傢俱還能隨著家庭成員的增長而彈性拆遷變換,體現「綠的傢俱」理念:把「窩在家」變成最幸福的事。
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