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給你愛的力量!日本廚師MASA窩在家也幸福的空間生活哲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媒體報導
2019/07/08

家,給你愛的力量!日本廚師MASA窩在家也幸福的空間生活哲學

商業周刊-廣編企劃
2019.07.08

待過日本、加拿大、台灣三地的日本廚師MASA(山下勝),忙於餐廳行政主廚工作之外,還出書、教學、在網路上分享輕鬆做菜的秘訣。鏡頭之外的他,對居住的品質相當要求,追求的是窩在家也幸福的生活。


最早在日本餐廳工作、接受嚴謹的廚師訓練,後來前往加拿大進修、在當地開日式餐廳,直到2008年才落腳台灣成為餐廳行政主廚,MASA在台灣出過書、從事教學,聲名大噪,而近年來更因為在網路上分享融合日式精神的創意料理而大受歡迎。

回憶起童年時期的美味記憶,MASA笑說:「我的媽媽就像魔術師一樣,就算是最平凡的日本家庭料理漢堡排、咖哩飯,也能在她的手中變化出無窮的滋味,令人想念。」

和哥哥一起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,媽媽靠著一雙巧手與生活智慧,總能把小小的家打理得井然有序,布置溫馨、簡潔又舒適。這些愛與生活的記憶,成為MASA成長經驗的一環,也支持著他後來朝著理想、飛向加拿大、台灣,開創人生的無限可能。

展現職人精神也不忘創意融合

待過日本、加拿大、台灣三地,秉持日式料理追求食材原味的職人精神出發,MASA對廚藝和飲食的追求,可說是充分融合了加拿大與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,經由創意轉化後激發出的美味新觀點。

「做菜的過程不只是創意的展現、也是體現個人生活經驗的好時機。」MASA笑說,以多元創新的角度詮釋美味,他也鼓勵大家在家嘗試為愛料理,以簡單的烹調展現出豐富的美味。

為此,他透過簡單的廚藝示範,在網路上帶大家輕鬆處理食材、動手嘗試料理,「最重要的是不要有壓力,因為為所愛的人下廚、一起吃飯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」若是覺得累了懶了,就不要勉強,偶而外食也無妨。

從工作到居家,追求簡單的幸福

因為一路走來始終堅持推廣美味、傳遞美好生活的理念,MASA表示,「我希望煮菜對大家來說,是好玩、快樂有幸福的事。」而同樣的理念也延續到他的生活日常。

結束忙碌的工作回到家,他最大的期待就是好好窩在家,這一點堅持也充分展現在他對居家空間的需求上,「客廳是一回家就放鬆的地方,最重要的就是溫暖的感覺。」MASA笑說。以溫暖的米色系搭配空間的留白,他的客廳最重要的就是情境的營造。

「客廳對我來說很簡單,是家人聚在一起聊天、吃東西,或是忙完一天回到家放鬆身心的地方。」基於對簡單的追求,MASA特別重視整個客廳中櫃體的規劃。

因為有過往工作需要的食譜用書繁多,以及多年來收集了不少精緻的杯盤餐具,多元的收納空間對MASA來說也很重要。而為了讓客廳的風格與動線能更一致、更流暢,櫃體與家具的選擇能兼顧品質與使用需求,他當初也特別交由專業的居家設計顧問來進行整體的設計與規劃,讓生活更加舒適。

擁抱品味與品質,讓家給你源源不絕的力量

「就跟享受做菜一樣,回到家也要懂得享受生活。」MASA認為,家正是生活型態與美好生活的展現,簡單又不失品味,才是王道。

近年來,和MASA一樣追求簡單不失設計、關注高品質居家環境的消費者愈來愈多,他們對於家具材質是否兼具環保、低甲醛的重視度與日遽增。採用F1級歐洲進口板材的綠的傢俱,在客廳空間提供量身打造的系統櫃體,彈性結合了各種五金抽屜與滑軌等配件,搭配歐洲原裝門鉸鍊的細節,讓客廳的整體收納簡潔中展現質感,同時兼顧環保與安全。

擁抱不斷創新的美味職人生涯,MASA在用心追求品質、展現美味精神的旅程上,時時不忘「窩在家」也能輕鬆感受幸福,讓家成為自己最好的充電場域,蓄積滿滿創意與活力,迎向未來。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