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與安心的堅持 成就讓家人放心的美好家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媒體報導
2019/08/06

用心與安心的堅持 成就讓家人放心的美好家居

商業周刊-廣編企劃
2019.08.06

「記得20幾年前我們還住在台南,當時太太工作需要一個大的工作長桌,我們逛了很多傢俱行及傢俱品牌專賣店,那時候第一次接觸「綠的傢俱」設計的木質長桌,因為它板材的厚實感與桌角的細緻化處理深深吸引我們,當下就決定買回家。」居住在淡水李公館的李博士回憶起家裡木質長桌的情有獨鍾。他也提到,後來這張長桌斷斷續續使用了好多年,期間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,擺放的空間是一個有強烈陽光直射的房間。

「我們發現它的品質竟然完好如初,並沒有因為長時間日照影響而有損壞。這樣好品質的印象,也就深深地記在我們的心裡。」專精金屬材料學研究的李博士以專業本能細說當初的印象。而這也是李博士夫婦這次改造淡水新居空間會選擇「綠的傢俱」的原因。

以系統板材打造的飯廳長桌,用料厚實經久耐用,風格統一採用泥橡色木紋設計,營造出溫馨和諧的氛圍。

用久一點、用好一點,對家的堅持就該如此

李博士夫婦除了對「綠的傢俱」品質深具信心,在空間規劃與收納設計的用心,也給予很高的肯定。

「如果我們自己去找木工師傅、水泥師傅來做,然後再去挑單品傢俱來搭配,相信總體費用一定會再少一些。但是,很有可能把整個家弄得風格不統一、板材配件品質參差不齊,哪天出問題時我們還得各別去找當初施工的廠商來處理,反而更麻煩…。」李太太精打細算地分析。


從一進門的玄關設計,即利用大面積黑鏡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,再採用與全室風格統一的泥橡色與白色跳色的木肚門片,設計了可收納外出衣帽與採買物品臨放的邊櫃,作為玄關與餐廳空間的完美銜接。

「我們希望是一條龍的服務與一個完整的專業團隊來執行。提供最適宜的設計規劃,擁有令人放心的品質與細緻的施工處理,還有幾近終生的售後保固服務。」李太太分享了四個多月來觀察「綠的傢俱」的感想,也驚呼「而這些,『綠的傢俱』都做到了」,她同時也強調就是一個單純的想法,想要用久一點、用好一點。


除了收納功能一樣具備外,再依著兒子喜歡的特殊色亞麻灰與布織黑、女兒獨愛的粉紅色調,各自設計出不同風格的主題房型。

標準化中滿足客製化,成就夢想中的舒適空間

面對家中每位成員對於空間規劃各有不同的想像,負責規劃李博士新家的設計師吳國豪表示:「由於李博士全家都很愛看書,藏書量非常驚人,加上兒子喜歡音樂,喜歡在家裏彈彈鋼琴,同時音樂CD的收藏量也相當可觀,所以客廳是李博士全家最重視也最在乎的空間規劃重點。」

「期待打造全家一起看書聽音樂,累了可以小憩甚至伸展一下身體做做瑜伽的空間,同時兼具藏書與數千片CD的收納功能。」這是李博士對於客廳規劃的想像。


同樣利用泥橡木紋色為主體,搭配正白色H型玻璃門作設計,同時書牆與遮擋穿堂煞的展示收納櫃間,以兒子的鋼琴作為銜接,呈現風格沉穩靜謚中不失活潑。

背負著具體而執著品味的殷切期待,吳國豪與系統規劃師顧玟玟一起合作,搭配著電腦3D模擬圖預先透視成果的協助,設計團隊與李博士夫婦不斷地來回溝通修正,很快地即達成共識並展開施工作業。儘管過程中彼此對於規劃還是有些許調整,但對顏色材質及細節處理極高標準要求的李太太而言,「綠的傢俱」設計團隊表現出的成果非常令人滿意。

「現在客廳那個可坐可躺的卧塌空間,再加上「綠的傢俱」採用歐洲環保原裝板材所打造的長桌,我們全家人都好愛在那裹看書,兒子女兒也喜歡在那裹打電腦,累了喝杯熱茶看看外面的天空,感覺真的好舒服,這就是我們期待的夢想空間!」李太太很滿意地說著,李博士也在旁邊笑著頻頻點頭。


捨棄傳統沙發的擺設,以左右兩個上掀床箱櫃的卧塌型式設計,中間夾以鏤空的櫃體充當茶几,不僅僅是座椅,更兼具收納作用,並與整個空間有著連貫的一體性。

用心、安心的好品質,為家人打造放心的居家環境

近年來空氣汙染情形嚴重,加上台灣多雨潮濕的氣候,空氣中的過敏原很容易就成為誘發疾病的主因。「綠的傢俱」系統規劃師顧玟玟強烈建議消費者,無論是挑選系統櫃或是單品傢俱,一定要選擇通過環保規章的綠建材產品,才能打造一個安全的居家環境。

由於李太太就是屬於高度的過敏體質,多年前曾經因為新的系統傢俱含有”特殊氣味”讓她聞了立刻送醫院急診,因此她在選擇系統櫃傢俱的板材、所使用的黏合膠品牌、五金鉸錬配件的材質,還有每天都會跟皮膚直接接觸到的床墊等等產品時,都嚴格要求必須符合高規格的環保規範,諸如不能含有甲醛這類的有毒物質。

而「綠的傢俱」正是肩負起幫李太太嚴格把關,採用的系統板材都通過歐盟最嚴苛的環保標準,甲醛含量也小於0.3mg/L(意指每立方單位甲醛散發濃度小於0.3mg,趨近於0),是業界唯一使用櫃體板材全面F1等級的環保綠建材,為李太太打造了一個放心呼吸的家。


主臥室中半開放式的更衣間,全牆面的分類收納設計,並以跳色方式將沉重的櫃體感淡化,讓整個空間具備機能性的同時也能感到舒適。

因為「綠的傢俱」的用心,李博士夫婦理想中的家居空間完成了!雖然女兒還在國外唸書、兒子剛剛入伍,但他們已經開始期待著兒女回家,一起享受這個「綠的傢俱」設計的幸福空間,洋溢著溫馨浪漫的時光。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