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廚房 用心打造最美生活空間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媒體報導
2019/10/05

安心廚房 用心打造最美生活空間

商業周刊-廣編企劃
2019.10.05

「當顧客初到門市,我們不會立刻就問想要什麼廚房產品、想要什麼風格的設計。而是先了解顧客在現有的廚房使用上遇到了什麼問題?家庭成員有哪些?而他們在使用廚房時有哪些習慣?….等等問題。然後再從回答的內容中去整理、歸納出顧客真正的需求以及需要被解決的問題是什麼。」已有多年廚房空間設計規劃經驗,綠的傢俱團隊指出,顧客心裏的想法和顧慮,應該是首要關心的。


機能設計與風格品味兼具 盡現廚房裏的美學

一般廚房使用最常遇到的問題,有清潔維護不易、廚電設備的收納空間不足、使用動線上不順手,或是舊設備的設計不良導致油煙不易排出或是水管產生臭氣….等等。綠的傢俱設計團隊首要就是為顧客解決問題,進而規劃符合需求的產品。「綠的傢俱期許為生活空間的顧問,不是販售商品的賣場,我們提供的是整體一站式的服務,必須兼具實用機能與代表個人品味的風格設計,這是與市場上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。」

台灣家庭的廚房空間平均是2.5坪大小,且以長條型走道的隔局設計最為易見,該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做最有效的利用,著實是居家設計中最具挑戰性的考驗。喜歡無油煙的輕食料理,還是大火快炒的中式料理;三五家人聚在一起吃飯聊天,或是常有宴會需求,必須準備超過十人的餐食份量….。這些不同的烹調方式或是用餐需求,都會影響廚房設計的廚電設備等級、收納取物動線,甚至是整體視覺風格的呈現,也是設計團隊必須為客戶細心考量的重點。

考量台灣人將「耐用度」視為廚房設計最重要的因素,所以,廚具表面好不好做清潔、廚電設備的取用動線是否順暢,或是收納櫃體的設計是不是最有效的利用….等等環節,都是要先想好的規劃機能重點。接著才是使用者喜歡的風格元素加入,讓廚房煥然一新,創造更美好的居家氛圍。

因為是將廚房視為全室生活空間的延伸,所以在視覺品味的呈現上採用素雅的簡約設計,不僅空間風格容易統一,清潔維護也相對輕鬆。以綠的傢俱提供的色系選擇來說,其他如象徵精緻、幸福的tiffany藍(湖水綠)代表色,也是深受許多女性的喜愛,此外,純黑鏡面質材的系統廚具搭配頂級廚電設備的設計,也受到許多頂級客群的青睞。

食安最高級保障 守護全家人健康

台灣女性前十大死因肺炎佔居前矛,這與傳統家庭中大部分是女性在廚房較長時間吸入油煙所致。過往的觀念認為廚房是屬於「工作區域」,所以一般傾向規劃成封閉式的空間設計,而封閉空間容易導致油煙排放不完全,容易被人體所吸入,長久下來即可能引發肺部相關的疾病。然而,這個問題並不會因為現代廚房多採開放式設計而消失不見,反倒是因為開放設計而要更注意排油管線的規劃。排放如果不通暢,反而會迴流到整個廚房空間,直接影響了全家人的健康。

除了油煙機規劃如此重要之外,系統櫃體的板材品質也是顧客關心重點,綠的傢俱採用全球最嚴苛標準 F1等級低甲醛的環保板材, 為客戶打造環保無毒的系統廚櫃。即使小如水龍頭,也是有別於市面上多採用黃銅材質、內裏為不平整表面的其他品牌,綠的傢俱採用不鏽鋼材質設計,內裏表面做特別處理成光滑面,流水經過時雜質不會卡在裏面,水質自然是好的。對品質的堅持,就是綠的傢俱的品牌使命,在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同時,更要提供一個無毒健康的保障。

小地方看見好設計 安心廚房讓人安心

系統櫃收納設計的重點尤以所使用的五金配件為最重要。除了要有效將物品歸納分類之外,還有安全問題。綠的傢俱的櫃體抽屜都是採用由奧地利進口通過歐盟規範、可承重40公斤的滑軌配件,充分保障了櫃體使用的安全性。

綠的傢俱分享曾經有個顧客到門市,憂心地表示家裏廚房有臭味,但一直找不到問題所在。後來工作團隊到場檢查後發現是排水管出了問題,雜質都卡在水管轉彎處,下不去也上不來,所以時間久了就發出臭味。因此建議顧客改用S型結構的排水管,在容易堆積雜質的轉彎處設計了開關,只要定期清理該處就能輕鬆排除臭味問題。

因為找出問題並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處理,所以順利地解決顧客的煩惱。後來也因此而對綠的傢俱品牌深具信心,直接將廚房設計重任全權賦予執行。也因為這樣的高滿意度,說明了綠的傢俱著實做到了「幫助客戶解決問題」的服務宗旨。

同時,綠的傢俱也提供了「Green Kitchen 安心廚房」服務,無時無刻以同理心站在客戶立場解決問題。產品均通過TKCAS標章保障產品安全使用以及提供後續的保固責任,萬一發生問題時都可以透過鑑定獲得理賠,讓消費者用得放心。

相較其他競爭品牌,綠的傢俱提供了令人放心的整體專業服務、感到安心的細緻產品設計,才能在市場上勝出且贏得客戶長期的信任,成為優質的系統傢俱領導品牌。

分享至

相關文章